首页 > 生活 > 正文
Qzone
微博
微信

红枣的副作用

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-05-14 14:05

文章导读

红枣在食用的时候一般是不会给人体造成太大的副作用,但是牙齿如果是不太好的人们还是应该要少吃些,可以使用泡水喝的方式来让红枣的功效得到更好的发挥,也不会让自己的牙齿变得越来越糟糕,不会伤害到牙齿,还有脾胃虚寒的人们就不要去吃红枣,这都是不适合吃红枣的人群。

红枣的副作用

 

大枣,又名红枣、干枣、枣子,起源于中国,在中国已有八千多年的种植历史,自古以来就被列为“五果”(栗、桃、李、杏、枣)之一。红枣富含蛋白质、脂肪、糖类、胡萝卜素、B族维生素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P以及钙、磷、铁和环磷酸腺苷等营养成分。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,有维生素王之美称,具有补血养颜治疗失眠之功效。

大枣虽然营养价值高,但是牙齿不好的要少吃,可以泡水喝,还有可以熬红糖大枣枸杞汤,营养价值也不错,而且不伤牙齿。

红枣所含有的环磷酸腺苷,是人体细胞能量代谢的必需成分,能够增强肌力、消除疲劳、扩张血管、增加心肌收缩力、改善心肌营养,对防治心血管系统疾病有良好的作用;中医中药理论认为,红枣具有补虚益气、养血安神、健脾和胃等作用,红枣对慢性肝炎、肝硬化、贫血、过敏性紫癜等病症有较好疗效

红枣的副作用

 

红枣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及环磷酸腺苷,有较强的抗癌、抗过敏作用。大枣能润心肺、止咳、补五脏、治虚损、除肠胃癖气,还能安中养脾、平胃气、通九窍、助十二经等。[2]

性味归经

味甘,性温,无毒。

功效主治

补中益气,养血安神。用于脾虚食少,乏力便溏,妇人脏躁。预防输血反应,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,抗肿瘤,抗氧化,降血压、降胆固醇,保肝护肝,提高免疫力,防治脑供血不足,抗过敏,防治心血管病,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。

红枣的副作用

食用价值

美容

滋润肌肤,益颜美容。民间有“一日食仨枣,百岁不显老”、“要使皮肤好,粥里加红枣”之说。

取红枣50克,粳米100克,同煮成粥,早晚温热食服,对美容皮肤大有益处。究其原因是红枣中大量的维生素B可促进皮下血液循环,使皮肤和毛发光润,面部皱纹平整,皮肤更加健美。

作者:ronghua

 

责任编辑: 3976DBC

责任编辑: 3976DBC
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~
广告
Copyright © 2018 TOM.COM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
违法信息/未成年人举报:010-85181169     举报邮箱/未成年人举报:jubao@tomonline-inc.com